報告:美國創新領域就業增長扎堆5個城市 加劇不平等

2019-12-10 16:5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媒報道,一份新的報告顯示,美國高科技行業的就業增長大部分集中在波士頓、西雅圖等5個城市,這種地區鴻溝加劇了“國家內部的不平等”。

  據報道,在2005年和2017年之間,超過90%的“創新領域”就業增長都發生在5個城市:波士頓、舊金山、聖何塞、西雅圖和聖迭戈。研究人員指出,研究所指的“創新領域”由“先進産業”中技術含量最高、研發水平最高的部分組成。

  然而,報告指出,這並不一定意味著找工作的人們應該涌向這5個城市。這些大都市的快速增長,導致其他危機,如城市的房地産成本激增、交通擁堵,以及日益缺乏競爭力的工資等。

  對於報告中提到的相對“落後”地區,這種趨勢的影響導致了“人才外流、勞動力市場的‘空心化’和工業衰退”。報告指出,這種地域間的差異,削弱了經濟包容性,加劇了國內的不平等。

  該報告的合著者馬克?穆羅説,這種分歧已經達到“緊急狀態”。他在一份聲明中建議,美國應該幫助8至10個有希望的城市崛起,以減少這種不平等。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