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教師、主播?韓國學生最想從事的職業是……

2019-12-10 16: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調查顯示,韓國小學生未來希望從事的職業第一名為運動員,初高中生希望從事的職業第一名則均為教師。雖然教師、醫生、警察等職業受歡迎程度仍然很高,但這一比例在減少。同時,學生希望從事多樣化職業的傾向逐漸明顯。

  韓國教育部和韓國職業能力開發院以韓國1200所小學、初中、高中的24783名學生和16495名家長,2800名教師為對象,于6月至7月間進行了《小學及初高中前途教育現狀調查》。12月10日公佈調查結果顯示,小學生希望從事的職業第一位與去年一樣,是運動員(11.6%),第二位為教師(6.9%),第三名為主播等內容創意者(5.7%)。

  主播在去年的調查中排名第五位,在一年內上升了2個名次。第四至第十一名分別是醫生、廚師、職業玩家、警察、法律專家、歌手、美容師、漫畫家等。過去經常進入前十名的科學家今年僅排名第十三位。

  而在初中生生和高中生中,教師、警察等穩定且有專業性的職業十分受歡迎。

  調查顯示,初高中生希望從事的職業第一名都是教師。初中生中,僅次於教師的是醫生、警察、運動員、美容師等。在高中生中,警察、護士、計算機工程師、軍人、生命自然科學者等名列前茅。

  但相比于2009年和2019年的調查結果,選擇教師是未來希望職業的初中生比率,從18.1%降至10.9%,高中生比率從12.4%降至7.4%。

  教育部解釋稱,這是因為希望職業比10年前更加多樣化,希望職業前十名的累計比率正在減少。

  另外,對於選擇希望從事的職業理由,約50%的學生回答“因為是我最喜歡的事情”,約20%的學生回答“我覺得我應該能做好”。12.8%的小學生,28.1%初中生和20.5%的高中生表示還沒有“希望職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