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廣西手足口病進入高發期 托幼機構是流行重點區

2021-04-24 15:49:00來源:央視網

  4月23日,廣西衛生健康委通報,近期廣西手足口病疫情流行,嬰幼兒發病率明顯增加,教育機構、家庭要加強嬰幼兒的健康檢測,早發現早治療。

  監測發現,今年廣西手足口病發病率大幅升高,大部分地區流行強度顯著高於去年。截至4月21日,全區累計報告手足口病33659例,是2020年同期的25.3倍;其中重症36例,無死亡病例報告。

  廣西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鐘革介紹,手足口病主要流行于嬰幼兒,主要發病以5歲以下的兒童為主,佔了90%以上;局部聚集性的疫情、爆發疫情,主要是在托幼機構,今年全區總共報告了61起聚集性疫情,其中有58起是在托幼機構。

   

  疾控部門分析,隨著新冠疫情的平穩,大量兒童遊樂場所、托幼機構等嬰幼兒聚集性場所恢復開放,增加了感染幾率;同時托幼機構、兒科門診和病房、兒童遊樂場等重點場所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手足口病傳播風險大大增加;此外,家庭不重視手足口病的預防和及時治療,也是造成疾病流行和重症增多的因素。

  鐘革呼籲,手足口病能導致患兒神經系統後遺症影響智力,嚴重的可以導致死亡,社會和廣大家長要重視,日常要做好孩子活動場所的消毒,養成勤洗手、勤消毒的良好習慣,並積極進行EV71疫苗接種,接種EV71疫苗可以有效減少手足口病重症,特別是6月齡到5歲的小孩,儘量接種疫苗。

  (總臺央視記者 張壘 傅琦恩 熊宗濤 呂丹)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