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雲上峰會”平臺上線

2021-04-24 14:10:00來源:央視網

  4月22日,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雲上峰會”平臺上線。

  該平臺在線上展示峰會資訊以及峰會論壇、數字中國創新大賽等盛況的同時,精心打造了“雲展廳”,搭建展商專屬展示與溝通平臺,讓公眾更直觀地了解數字中國的建設成果。據了解,平臺設置了“數字展館”“逛展直播”“新聞直播間”“閩臺融合”“參展機構”等五個模塊。

  福州市副市長林中麟介紹,本屆“雲上峰會”平臺重點突出線上3D展示,運用虛擬現實、人工智慧等先進互聯網技術,融入虛擬産品交互功能,為觀眾帶來立體式、沉浸式觀展體驗。

  “數字展館”突出李白詩句“雲生結海樓”的概念設計,運用三維建模、MR、AR技術和智慧語音交互,分區塊呈現了數字政府、數字治理、數字産業、數字民生、數字化轉型五大板塊,打造3D沉浸式“雲上展廳”。3D展島酷似福州市花“茉莉花”,融合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會徽色彩,寓意為落地在“有福之州”的數字峰會,正成為數字中國建設的重要平臺。

  “逛展直播”提供包括峰會活動、主播探館等直播服務,手機端和PC端的觀眾在線上就能感受現場場景,並可線上直達39家精品展商的3D展廳以及其他展商的2D展廳,直播結束後還支持回看,助力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演繹“第二現場”。

  為提升線上看展體驗,“雲上峰會”實現了開放共享,觀眾除了通過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官方網站進入“雲上峰會”平臺,還可以通過“閩政通”APP、“e福州”APP,建設銀行“建融智合”APP,以及省市政府相關門戶網站、小程序登錄“雲上峰會”特色平臺,同步觀看峰會盛況,體驗數字中國建設的最新成果。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