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刀精神病學》雜誌:34%新冠肺炎康復者患神經或精神疾病

2021-04-08 13:5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柳葉刀精神病學》雜誌6日刊發的一項主要針對美國新冠肺炎患者的研究顯示,大約三分之一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康復後六個月以內確診神經或精神疾病。

  研究人員分析了超過23.6萬名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療記錄,這些患者絕大多數來自美國。研究人員發現,34%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康復後6個月內確診罹患神經或精神疾病。其中,最為常見的病症為焦慮和情緒障礙,17%的新冠肺炎康復者有焦慮症狀,14%有情緒障礙。研究人員同時發現,患者的新冠肺炎病情越嚴重,罹患神經或精神疾病的概率越高。有住院經歷的新冠肺炎康復者6個月內確診罹患神經或精神疾病的概率上升至39%。不過,研究人員暫時無法確認這些病症與感染新冠病毒是否有關聯。

  主導這項研究的英國牛津大學精神病學家馬克斯塔凱説:“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相比患流感或其他呼吸道感染,感染新冠病毒以後出現腦部疾病和精神紊亂的情況更為普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