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長三角國際應急減災和救援博覽會將在上海舉行

2021-04-08 08:16:00來源:新華網

  首屆長三角國際應急減災和救援博覽會將於今年5月7日至9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上海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桂余才7日在發佈會上表示,此次博覽會將採取線下展覽和雲上展覽相結合的方式,參展企業和單位超過300家,展出規模5.2萬平方米,設立六大展區,其中特別設置應急科普宣傳體驗區域,從而打造更加接地氣的博覽會。

  首屆長三角國際應急減災和救援博覽會由上海市應急管理局牽頭,會同江蘇、浙江和安徽三省應急管理廳,聯合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共同合作舉辦。本次博覽會聚焦“應急防災減災 護航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圍繞政府應急管理體系建設,由政府搭臺、社會多元主體參與、市場化運作,突出防災減災和應急救援的多層次、多維度,加強展覽、體驗和交流,促進國內外減災和救援合作發展。

  桂余才介紹,本次博覽會設立了六大展區,分別是應急防災減災展區、應急救援裝備展區、安全防護産品展區、應急産業服務展區、應急科普體驗展區和長三角應急管理成果展區。

  此次博覽會開設了1000平方米左右的應急科普宣傳體驗區域。展覽現場,上海市消防救援總隊、厚天應急救援總隊、東方醫院將開展科普宣傳活動;長三角三省一市的地震、氣象和紅十字會等部門將開展自然災害和現場急救的宣傳與互動體驗;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將為大眾開展公共衛生科普講座。

  同時,考慮到長三角地區沿江臨海、河網密布,水域應急救援任務重,此次博覽會特別設置了以水上應急救援為主題的特色展區。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和上海海事局牽頭的一批水域應急力量,將集中展示水域安全應急成果及未來規劃。

  5月8日到9日,首屆應急博覽會還將配套舉行各具特色的11場同期論壇活動,包括應急通信與指揮調度創新發展論壇、第二屆核應急管理國際論壇、航天技術賦能應急管理專題論壇、2021全國礦山安全預警和應急救援技術與裝備交流會、城市安全與應急管理國際研討會等。

  為更好地做好博覽會的社會宣傳和推介,長三角國際應急減災和救援博覽會組委會公開徵集應急博覽會吉祥物,最終獲評的博覽會吉祥物的卡通形象名字叫“援援”,寓意及時伸出援手,其形象以聰敏智慧、和平友好的海豚為設計原型,藍色和橙色沉穩溫暖,頭頂紅色警示燈,凸顯應急文化所倡導的果敢機智、不怕危險的奉獻精神。(記者 有之炘)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