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寧鐵路即將開通 衢州赴閩推介促文旅合作

2020-09-24 09:0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及衢州文旅(寧德)推介會現場。 林榕生 攝

  23日,以“通江達海 山呼海應”為主題的“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及衢州文旅(寧德)推介會在福建寧德市舉行,利用衢寧鐵路推動衢州和寧德兩地的文旅交流與合作,共同促進兩地旅遊業發展。

  寧德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鐘明龍表示,寧德與衢州,地緣相近、文緣相通,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而今,更因衢寧鐵路即將開通,衢寧兩地緊緊相連,進一步拉近交通直線距離,為兩地的區域交流合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條件,打開了兩地文化旅遊資源深度合作的巨大空間。

圖為2020衢州文化旅遊福建推廣周啟動。 林榕生 攝

  推介會現場,衢州城市品牌打造專班現場發佈了“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衢州代表團通過城市品牌推介、文旅資源介紹、達人分享、特色表演等方式展現衢州豐富的資源,還介紹了衢州的營商環境及相關政策。

  同時,衢州帶來了專屬寧德市民的旅遊大禮包:11月,衢州境內15個核心景區對寧德市民實施門票免費政策(包含雙休日)。

  衢州旅遊形象大使周迅和羽毛球世界冠軍黃雅瓊通過視頻“吆喝”起了家鄉山水。現場還展出衢州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三衢味”,與“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相輔相成;開化茶藝師帶來的龍頂茶藝表演,展現了“好山好水出好茶”的開化龍頂香茗。

  除了推介形式創新多樣,衢寧鐵路往返車票的抽獎環節更是讓現場觀眾直呼精彩,將整個推介活動推向高潮。

  衢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黨委書記、局長周紅燕表示,依託衢寧鐵路,衢州與寧德將通過雙向推介、互動合作,建立起山海文旅推介聯動、産品聯動、企業聯動、工作聯動等緊密的多元聯動機制,以期實現“一條鐵路線,串聯山與海”的目標任務。

  衢寧鐵路北起浙江省衢州市,南至福建省寧德市,已于9月19日進行全線拉通試驗,全線開通運營進入倒計時。

圖為簽約儀式。 林榕生 攝

  業內人士認為,衢寧鐵路對衢州和寧德來説舉足輕重,有利於將對方打造成為彼此重要客源地,實現“通江達海、山呼海應”文旅共同發展目標,開啟了雙方鐵路客運與文旅産業發展的合作共贏。

  鐘明龍表示,希望兩地文化旅遊界積極探索兩地文化旅遊資源整合、線路延伸,實現客源互換、市場共享,共同推動寧德、衢州兩地文化旅遊事業快速發展,實現“共為客源地”、“共做根據地”、“共拓大市場”的目標格局。

  活動現場,衢州與寧德還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及客源互送協議,衢州市文旅局代表還為2020“乘著衢寧列車遊衢州”寧德體驗團授旗。今後衢州與寧德將以加強文旅深度合作,兩地旅遊産品購銷對接、互通旅遊專列等互送客源的方式常態化持續進行,推動衢寧合作向浙閩共贏的縱深拓展。(完)(林榕生 吳允傑)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