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化手段應用於航天器研製】如何打造一艘“數字化”飛船?

2020-07-03 09:34:00來源:央視網

  

  

  據了解,由於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的研製週期受限,研製團隊不得不選擇用倣真模擬的方式替代部分地面試驗,這就對倣真的結果要求極高。研製人員向記者展示了新飛船試驗船在發射之前的幾項倣真結果,包括研製時的三維設計模型、??任務規劃、返回再入的完整過程等等,這些結果與最終試驗船的狀態高度吻合。

  此外,研製人員還通過全三維倣真模擬出了未來新飛船的居住環境。包括對航天員在艙內會進行的穿脫航天服、座椅折疊等操作都進行了倣真模擬才呈現出了眼前充滿科技感的設計。

  專家介紹,過去設計人員都是各自設計各自負責的部分最後整合在一起,這對於實現整體的最佳方案有所局限。而現在,有了數字化、信息化手段,各系統從設計之初就可以共同討論,互相融合,達到整體設計的最優標準。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