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 “千人看總臺春晚”活動將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

2020-01-20 10:41: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俄新網19日報道稱,聖彼得堡市“千人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春晚”活動將於中國農曆除夕(1月24日)在俄中商務園舉行。

  報道稱,據聖彼得堡市外事委員會主席葉甫根尼格裏戈裏耶夫透露,“千人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春晚”活動將拉開聖彼得堡“歡樂春節2020”系列活動序幕。“歡樂春節2020”活動由聖彼得堡市政府和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共同舉辦,活動從1月24日持續至2月24日。作為首次被納入“歡樂春節”的活動,“千人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春晚”有望成為群眾參與度最高的活動之一。

  俄中商務園副總經理伊戈爾斯特拉烏特曼表示,俄中商務園將與聖彼得堡FM102.4電臺和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俄頭條客戶端在“千人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春晚”活動現場舉辦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互動活動,向現場觀眾介紹中國春節的傳統習俗。

  報道還援引俄羅斯漢學家奧莉加米古諾娃的分析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春節聯歡晚會在俄受關注度越來越高並非偶然。中國春晚擁有全球最大的受眾群體,在除夕夜收看春晚已經成為中國人春節習俗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米古諾娃指出,近年來,中國春晚開始吸引俄羅斯觀眾的關注,逐漸成為加深兩國人民友誼和增進相知互信的重要橋梁。

  連日來,俄羅斯主要媒體持續關注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年春晚籌備情況。俄羅斯政府機關報《俄羅斯報》、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等媒體紛紛報道稱,中國最大規模的新年聯歡——春晚將如約而至。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傾力打造的2020年春晚盡顯高科技元素。伴隨著三層立體舞美、飛屏技術、裸眼3D和5G+8K/4K/VR等大量高新技術的創新應用,相信2020年春晚將為全球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的饕餮盛宴。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