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訂《電影檢查條例》 防止危害國家安全的影片上映

2021-06-11 15:1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隨著香港國安法在香港全面落實,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電影檢查條例》中對檢查員的指引,擬上映影片須送呈電影檢查員監督,檢查員可按條例決定影片是否適合上映、對電影進行分級、要求刪剪電影內容等。有關修訂於6月11日刊憲,即日生效。

  新修訂的《電影檢查條例》訂明,檢查員應小心留意影片中,對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或可能以其他方式損害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行為或活動所作的描繪、刻畫或表現,以及可客觀和合理地被視作認同、支持、宣揚、美化、鼓勵或煽動此類行為或活動的內容。

  當考慮整部影片及其對觀眾的影響時,檢查員應顧及防範和制止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或活動的職責,以及香港居民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共同義務。

  此外,鋻於維護國家安全及防範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等至關重要,檢查員可按條例得出影片不宜上映的結論。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指出,香港特區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應當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因此,電影檢查員履行職務時,也須遵守有關條文。(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魏可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