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歡迎為香港培養更多有能力的治港人才

2021-06-06 11:00: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日表示,選舉不是從政的唯一齣路,要真正在香港行政主導的體制之下發揮管治效能,需要走進特區政府這個“熱廚房”,這樣才更有機會為香港社會烹調出“盛宴佳肴”。

  當日,林鄭月娥出席“政道——治政理念研習課程”開學典禮併發表致辭。據介紹,這一課程由香港民建聯主辦,目的在於為香港培養更多管治人才。

  林鄭月娥説,在完善選舉制度後,特區行政和立法機關可以理性互動、互相配合時,市民自然會對特區的管治有更高的期望。因此,特區政府會用好每一天,為市民解決問題,做實事、謀福祉。

  林鄭月娥説,提升治理效能的一個關鍵是人才。要施政暢順,必須要有大量有能力的治港人才。因此她非常歡迎民建聯主動舉辦課程,為香港培養更多的管治人才。她期望大家未來學以致用,在香港的管治架構內發揮所長,貢獻社會。

  對於民建聯推出的“賢路”人才庫計劃,林鄭月娥也表示歡迎。她強調,“一國兩制”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只要大家齊心一致,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一定可以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併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