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政策惹民怨!蔡英文民調跌破5成,創連任來新低

2021-06-06 09:1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民進黨當局疫苗採購卡關,引發民眾不滿。親綠媒體《美麗島電子報》4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信任度和執政滿意度,雙雙創下2020年連任以來新低,並且瀕臨死亡交叉。
  民調顯示,有65%的民眾認為民進黨當局購買國際疫苗決策太慢,81%認為民進黨當局應緊急授權輝瑞BNT疫苗進口。針對民進黨當局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應變能力和整體表現,民眾打出不及格的59.2分;而相同提問,在今年1月為75.3分。
  民調還顯示,目前蔡英文的信任度為48.1%,較前一次的調查(4月底進行)下降8.9個百分點,創下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後的最低紀錄;不信任度為46.7%,較上次增加9.9個百分點。短短1個月,總凈損達18.8個百分點。民眾對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為46.3%,較上次調查掉了2.4個百分點;不滿意度為48.9%,上升2.8個百分點,重新進入死亡交叉。
  民進黨的政黨好感度也下滑至42%,較上個月減少5.3個百分點;反感度則是47.3%,較上月增加6.4個百分點。這是今年1月民進黨闖關 “萊豬”政策之後,首次負面評價高於正面評價。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民調長期持穩的蔡英文,如今已出現雪崩式下滑,連動蘇貞昌、民進黨都躲不過這波海嘯。這代表疫苗政策的失能,已經無法再靠所謂“亡國感”及“網絡集團軍”彌補。若再不調整政策立場,疫苗一天不來,崩盤危機將與日俱增,最壞的情況還等在後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