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死亡37例!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升至2%

2021-06-05 19:57:00來源:看台海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5日)公佈,新增476例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地個案35例,總計511例。確診個案中新增37例死亡,再創單日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稱,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從上周開始變多,現在已到2%,希望未來致死率下降。

  據台媒報道,台北市北投區出現一家四口三人猝死悲劇,唯一倖存的的精神障礙女兒確診新冠肺炎。據台媒稱,該戶人家的兒子原本住在萬華區,但因疫情返回北投家中,照顧長期臥床的父母,但兒子與父母近期都猝死,倖存的女兒有精神障礙,現已確診新冠肺炎。對於家戶內的感染情形,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説,雙北地區(台北市、新北市)的家戶感染率為43%。

  台灣地區連日來本土確診個案數未明顯下降,苗栗縣更爆出電子廠員工群聚感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儘量別出門,甚至連端午節都最好別返鄉過節,也別去菜市場買菜。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