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增加511例本土病例 新增死亡病例再創新高

2021-06-06 08:59: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通報增加51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476例新增個案和35例“校正回歸”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37例死亡,再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

  指揮中心介紹,當日新增的476例本土病例為248例男性、205例女性,另有23例境外人士性別待確認,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4日。35例“校正回歸”個案為15例男性、2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5月24日至6月1日。所有511例本土個案,以新北市229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44例。

  37例死亡個案為男性25位、女性12位,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多歲,死亡日期介於5月23日至6月2日。

  台灣本土疫情5月中旬驟然升溫後,新增死亡病例不斷攀升。指揮中心介紹,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致死率從5月中旬的1%多,最近已經升至2%左右,顯示台灣必須積極準備醫療量能,將致死率往下降。

  指揮中心指出,這波本土疫情截至4日的死亡病例中,60歲以上個案佔89.1%,平均年齡約72歲,從發病到死亡平均僅8.3天。

  因醫療量能緊繃,台灣已發生多起確診者來不及就醫就猝死家中的悲劇。台北市北投區4日發生一家4口3人死亡命案,高姓老翁及林姓妻子、大兒子在家中身亡,倖存的53歲女兒核酸檢測陽性確診,有身心障礙。台北士林地檢署表示,3名死者的死因排除外力介入,已採集3名死者檢體送檢以確認是否感染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5日回應稱,未來若有量能會儘量把可能病例移出,減少接觸機會。

  位於苗栗縣竹南鎮的京元電子、超豐電子兩家公司接連暴發廠房群聚感染,其中包括多名外來移工。指揮中心介紹,截至4日,京元電子公司共計131例確診(14名台灣人、117名外來移工);超豐電子公司共計9例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要求廠區進行作業、休息及用餐等活動須分艙分流,如無法執行,即要求停工。為了避免移工群聚案擴大以及避免移工轉換成為防疫破口,在三級防疫警戒期間,即日起針對移工非必要轉換至新僱主的作業暫緩;即日起針對同一僱主不同廠區間的派工暫緩調派。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095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9758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224例死亡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