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有記錄以來最大一宗走私鑽石案件

2021-06-05 08:56:00來源:新華網

  香港海關4日介紹,海關3日檢獲一批懷疑走私珠寶,估計市值約2500萬港元。以案中檢獲鑽石的市值計算,這是有記錄以來海關破獲的最大一宗走私鑽石案件。

  香港海關表示,海關人員3日在沙頭角管制站截查一輛出境輕型貨車,在兩個揹包內發現這批懷疑走私珠寶,於是拘捕了47歲的男司機。海關檢獲的這批珠寶包括約1300粒鑽石、10粒藍寶石、1粒翡翠和約30克碎鑽,估計市值約2500萬港元。

  香港海關指出,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會繼續通過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嚴厲打擊跨境走私活動。

  根據香港法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港元及監禁7年;任何人士非法進口、管有、售賣或購買應課稅品,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港元及監禁2年。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