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同比上升12.1% 零售市場開始走出谷底

2021-06-02 10:16: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日發表最新零售業銷貨額數字顯示,2021年4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70億港元,同比上升12.1%。專家認為香港零售市場開始走出谷底。

  統計數字顯示,2021年3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修訂估計同比上升20.2%。2021年首4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同比上升8.5%。

  香港經濟學家、絲路智谷研究院院長梁海明表示,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趨向穩定,市民消費意願上升,零售業表現改善。繼3月之後,4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上升,顯示香港零售市場最壞時刻已過去,相信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今年上半年均能正增長。

  梁海明還表示,雖然零售業市場開始趨向樂觀,但必須看到,香港零售銷貨量仍遠低於疫情前的水平。

  梁海明認為,要進一步刺激香港零售業,需要更多香港市民注射新冠疫苗讓疫情儘快完結,早日恢復通關,以吸引大量外來遊客尤其是內地遊客到香港消費,這才是支撐香港零售市場興旺的根本保證。

  特區政府發言人也表示,在環球疫情反復下,訪港旅遊業一段時間後才能復蘇,因此零售業短期前景仍然困難。大家必須積極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以創造有利條件讓零售業得以更明顯地恢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