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可扮演獨特角色向國際介紹真實的中國

2021-06-01 08:38:00來源:新華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31日表示,中國長期以來在國際上面對失實指控,香港有獨特的角色和使命,去重新平衡國際上的中國議題,在“一國兩制”下向國際媒體和觀眾分享香港觀點,介紹真實的中國。

  由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及蜚聲文化有限公司主辦的“新世代國際傳播高端論壇”31日下午在港舉行。同時擔任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的梁振英、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香港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等作為主禮嘉賓參加論壇。

  梁振英在論壇上發表了題為“香港在國家形象建構中的使命和角色”的主旨演講。梁振英錶示,香港在中國研究方面有很多人才,自改革開放以來,香港是中國對外投資一大來源地,同時也是中國沿海重要經濟城市和國際金融中心,有向國際媒體分享真實中國的獨特能力。

  他指出,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受到世界矚目,各個國家的投資者都對中國市場感興趣,不少海外企業想搶佔先機進入中國市場,或想了解與中國經濟發展相關的資訊。但某些國際媒體很多時候對中國的報道都與政治相關,設置議題抹黑中國,目的是轉移焦點,讓人忽略其自身國家的管治不善。

  梁振英提到,過去一段時間,他曾訪問內地多個城市,併發現有不少香港可以抓住的機遇,希望香港各界可以把握這些機會。

  由香港1500多位社會各界人士擔任共同發起人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2020年5月5日在香港宣佈成立。該組織旨在團結香港各界人士,凝聚社會共識,堅守“一國兩制”,共建穩定繁榮香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