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各界呼籲:我要大陸疫苗!

2021-05-30 20:50:00來源:看台海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據台媒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佈各縣市政府或企業可申請新冠疫苗專案輸入流程的八項條件。新北市市長侯友宜隨即呼籲民間企業、愛心人士等共同合作購買疫苗;鴻海集團創始人郭台銘主導的永齡基金會也率先表示,正準備計劃、有意提出申請,鴻海集團也樂觀其成,同為代工大廠的廣達、英業達也有申請意願;半導體大廠臺積電也表示“了解中”,足見台灣社會各界對疫苗需求之迫切。

  目前最熱忱、最有能力幫助台灣度過疫情危機的是大陸。但該申請程序條件繁雜,以民進黨當局一貫“政治防疫”的手段,加之一直以各種藉口阻擋、拒絕甚至公然污衊抹黑大陸疫苗,又是否會説一套、做一套,背地裏仍冷血拒絕大陸疫苗呢?在這之前,請先聽聽島內各界人士的心聲吧!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

  台灣地區領導人想“以疫謀財”,認為只要堵住大陸疫苗,將之污名化,以合理化理由拒絕採購,就逼得受困的台灣民眾非得使用台灣自製的“高端疫苗”不可。

  然而台灣自製的“高端疫苗”根本國際也沒認可,就是不合格疫苗。逼迫台灣民眾施打不合格疫苗,就是草菅人命的罪惡行為。現在台灣民眾渴望大陸疫苗來救命,但情勢發展越來越悲觀,一旦封城,連想去大陸施打都很難了!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

  世界衛生組織5月7日將大陸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大陸願意提供疫苗一起防疫,台當局若為了百姓安全,建議接受使用大陸疫苗。

  在大陸的數十萬台商早就在大陸接種了疫苗,很OK,沒有什麼副作用、很健康。

  台灣時事評論員黎建南:

  台灣防疫搞算計,人民生命當兒戲;

  大陸疫苗能抗疫,我要打它救自己。

  現在,台灣人民知道過去的“防疫模範生”“超前部署”等等都是謊話,“校正回歸”則是今天的騙術。台灣人在疫情壓力下恐慌無助,只想喊出“我不要等死”“我在台灣,我要大陸疫苗”的共同心聲。

  台灣作家黃智賢:

  為什麼不能光明正大跟大陸買陸制且WHO認證的安全疫苗?為什麼不能理直氣壯地跟上海復星買德國製造的BNT疫苗?人家已經告訴你,500萬劑、1000萬劑或更多,通通賣給你,簽完約德國直接出口到台灣。民進黨的算盤裏,到底是有多不乾淨?

  防疫新知識

  26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正式發表全球首個新冠滅活疫苗Ⅲ期臨床試驗結果。研究結果顯示,中國生物兩款新冠滅活疫苗兩針接種後14天,能産生高滴度抗體,形成有效保護,且全人群中和抗體陽轉率達99%以上。WIV04疫苗組保護效力為72.8%,HB02疫苗組的保護效力為78.1%。安全性好,不良反應多為注射部位疼痛,程度輕,具有一過性和自限性。

  主編/曉培

  記者/冬雲 制強

  編輯/葳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