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津台青年職業技能競賽正式啟動

2021-05-29 09:03:00來源:中新網

  由天津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和台灣永續教育發展協會聯合主辦的2021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賽——第二屆津台青年職業技能競賽,28日在津臺兩地正式啟動。

  本屆賽事以“弘揚工匠精神,成就精彩人生”為主題,在往年賽事基礎上,繼續堅持以提升津臺兩地青年就業創業能力為核心。圍繞低碳生活進行公益性選題,同時首次採取真題真做的形式,邀請海爾集團等企業進行題目命制,促進校企合作。賽事共設商品展示技術、平面設計技術和動漫設計三個賽項,預計將吸引千余名津台青年學生參加。

  據賽事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賽事作為天津市市級一類競賽,將一直持續到今年10月份,其間還將舉辦津臺職業教育融合發展線上研討會、獲獎作品展等活動。各賽項一二三等獎獲獎選手,還有機會晉陞高級職業資格或技能等級。此外,賽事還設置了最具潛力獎、優秀組織單位獎和優秀組織教師獎等獎項。(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