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陸委會編造理由拒大陸疫苗 國台辦批“冷血”

2021-05-29 08:48:00來源:央視網

  福州、廈門紅十字會負責人27日表示願意向金門、馬祖捐贈新冠病毒疫苗,臺陸委會均予拒絕,稱大陸從未通過兩岸既有渠道提供任何疫苗信息,臺有關部門也未收到正式文件提出申請,強調對臺提供疫苗應依照疫苗進口程序提出正式申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應詢指出,陸委會的説辭,仍然是在為阻擋廣大台胞使用大陸疫苗、早日緩解疫情編造理由。

  她表示,事實上,在大陸疫苗輸臺問題上,面對大陸希望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應對疫情的善意,面對一些民間機構願意捐贈疫苗的善舉,民進黨當局一直以各種藉口阻擋、拒絕,甚至公然污衊抹黑大陸疫苗。他們不顧台灣同胞生命安危,堅持拒絕大陸疫苗,是對台胞生命健康安全的冷血。

  朱鳳蓮説,只要民進黨當局清楚回答,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重要還是不重要,他們的疫苗需求是不是必須解決,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用還是不用,所謂程序云云完全是故意作梗。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島內疫情在加重,防疫壓力在增大,病亡人數在上升,當務之急是讓島內民眾早日接種上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不要再玩弄話術,不要再耍政治手段,不要貽誤建立島內民眾免疫屏障的時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