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美”舔到一無所有……

2021-05-28 20:55:00來源:看台海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5月11日至今新增本土病例已破6000人,今日(28日)確診數與死亡數分別創新高。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297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258個案例,總計557例;新增死亡19例。每天確診與死亡人數都在攀升的台灣迫切需要疫苗。剛卸任的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日前卻説“台灣確診人數相比全世界仍算低”,似乎在暗示美國並不急於向台灣提供疫苗。這無疑一盆冷水潑在民進黨當局臉上,也引燃了島內民眾的怒火。

  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酈英傑

  台北市長柯文哲怒嗆,萊豬吃了、軍火也買了,“所以呢?(一天)死11個不算多?”他甚至直言很清楚台灣並不在美國的優先供應名單中。國民黨籍民意代表葉毓蘭稱,“美國只是把所謂‘防疫模範生’‘防疫績效世界最優’的高帽子拋回給我們”,“老奸巨猾的外交辭令,讓我們苦吞美國就是不給我們疫苗的惡果”。

  台灣島內網絡上輿論也炸了鍋。

  島內網友在“PTT論壇”上痛批民進黨

  即使在綠營內部,對民進黨的疫苗措施也頗有微詞。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27日發文稱“真心換絕情”,呼籲臺外事主管部門應向美國嚴正要求,從速撥給台灣適當疫苗以解燃眉之急,否則即日起停止含瘦肉精的美豬和美牛進口。

  台灣《中國時報》27日稱,民進黨當局對美言聽計從,萊豬、軍購通通照單全收,到頭來連疫苗都分不到”。《旺報》27日也發表社評稱,民進黨喜歡炫耀“台美關係空前良好”,很難堪的是台灣急需新冠疫苗,美國卻説“台灣感染人數相對仍低”,“但台灣疫情嚴峻是事實,需儘快大規模注射疫苗,現在只掌握71萬劑,還不如飽受戰亂之苦的阿富汗、利比亞,民進黨不羞愧嗎?”

  (2021年5月27日《台灣聯合新聞網》公佈數據)

  據台媒5月27日公佈的數據,目前台灣實際抵達的疫苗總計僅71萬劑,台灣各縣市累計施打疫苗的人數32.5萬,各縣市適齡施打疫苗的比例最高只有4.4%,赤裸裸地反映出台灣目前疫苗持有量對於施打需求來説是杯水車薪。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等富裕國家囤積大量新冠疫苗,比需求量高出10億劑,疫苗多到打不完。但是到現在為止,美國沒有賣一支疫苗給台灣,也暗示美國並不急於向台灣提供疫苗。民進黨當局不顧一切抱美國大腿卻抱了個寂寞,實在諷刺!台灣民眾更應看清,對於美國來説,台灣只是一個用於遏制中國的工具而已,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真正關切的只有大陸。

  主編/伯皓

  編輯/葳葳

  來源/環球時報、人民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