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拒絕大陸疫苗,到底幾個意思?

2021-05-28 08:24:00來源:新華網

  台灣疫情持續加劇,大陸同胞看在眼裏急在心間。國台辦發言人26日再次表示,願盡最大努力為台灣同胞應對疫情提供幫助。上海、江蘇、福建等地團體和組織分別表示,願意向台灣捐贈疫苗。復星醫藥集團此前已表示,願將其代理的德國拜恩泰科公司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台灣一些縣市紛紛回應,盼可自行透過上海復星購買德國疫苗。

  對此,台行政機構和陸委會分別作出了回應。話有點嗦,態度倒是明確,歸攏起來能讀出四個意思——

 

  一、大陸疫苗不安全、不合法,“有安全性、有效性及合法性的高度風險與疑慮存在”,大陸疫苗不能買,也不能通過大陸代理商去買其他疫苗。

  二、民進黨不是不作為,也在做事,“會透過多方管道,持續表達爭取美國疫苗的立場”,“直接向原廠或透過COVAX(世衛組織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平臺向原廠洽訂”。

  三、台灣自産疫苗可望上市,“預估到8月底將可累計1000萬劑合格疫苗供用”,“9月接種率能達較高比例”。

  四、“與其任人政治分化,起鬨附和向中國採購疫苗,不如團結一起要求中國不要介入、干預……”,這是直接點名縣市政府注意政治立場,別被大陸“統戰”。

  以上所言,簡而言之一句話,寧可台灣沒疫苗,也不要大陸“假好心”。島內疫情當前,民進黨擺出一副很有“氣節”的樣子,實在讓人很無語。

  民進黨説大陸疫苗“不安全”,請拿出證據!迄今大陸已向80多個有急需的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3個國家出口疫苗。大陸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受到廣泛認可,國藥集團相關新冠疫苗被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説大陸疫苗不安全,證據何在?沒有證據,平白無故誣衊栽贓,既不體面,更不道德。

  在購買疫苗問題上,民進黨天天發安民告示,當局派在美國的人天天喊“爭取美國疫苗”。可到目前為止,美國沒有給台灣一劑疫苗!所謂“持續表達爭取美國疫苗的立場”,其實只出一張嘴,空喊半天不得其門而入。

  民進黨説到8月底就可以有自産疫苗可施打。好吧,就算這個承諾能兌現,那也是三個月以後了。按現在每天增加數百確診病例的速度,三個月後累積病例將達到多少,這個問題不難回答。重症患者正在生死線上掙扎,2300萬民眾的健康正受到威脅,民進黨卻把希望押在一個不可知的前景上,這是何等冷血和無能!

  民進黨當局“協調”不來疫苗,還不允許各縣市自謀生路,否則就是“起鬨”,就是“被政治分化”、被“統戰”。呵呵,民進黨從上到下“防疫政治化”倒是一以貫之。

  面對島內日趨嚴峻的疫情和台灣同胞不斷承受的防疫壓力,祖國大陸的態度非常明確,願意迅速作出安排,讓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有大陸疫苗可用。如果有需要,大陸也願意積極考慮向台灣派出疫情防控專家。疫情如虎,人命關天,請民進黨以蒼生為念,別再硬拗什麼“大陸打壓”“統戰分化”,趕緊“校正回歸”抗疫主題,幹點正事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