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未來3個月將是香港防疫的關鍵期

2021-06-01 15:05: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月31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3個月將是香港防疫的關鍵時刻。特區政府今日起將展開“全城起動快打疫苗運動”,聯同社會各界推出多項措施,包括各項疫苗獎賞計劃,以大幅度提升接種疫苗比率。

  林鄭月娥説,疫苗接種將會是日後讓市民更便利地返回內地、海外旅遊和公幹必不可少的要求。

  林鄭月娥也表示,特區政府將為公務員和政府僱員提供疫苗假期。另外,也會以核實接種疫苗的針卡記錄,作為參加抽獎和領取獎賞的依據。政府今日已發信給超百個本地地産商、零售協會、同鄉社團和僱主聯會等,呼籲他們響應疫苗接種運動,至於其他公營機構也會配合。

  特區政府也宣佈最快將從下月10日起將進行第二階段“疫苗氣泡”的措施,部分防疫措施會進一步放寬。(總臺記者 劉志敏 周偉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