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理事長呼籲台當局調整疫苗接種策略

2021-06-02 08:43:00來源:中新網

  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理事長陳宜民1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指出,台灣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中,染疫死亡的病例較集中于60歲以上人群,他們更有接種疫苗的必要,台當局需及時調整疫苗接種優先順序。

 

  台灣此輪疫情自4月20日暴發至今,已有7431人確診、125人死亡,重症率高成為這輪疫情主要特點。據官方統計,台灣全年齡段重症人數達1209人;60歲以上確診病例中重症人數為859人,約佔此年齡段感染人數的30.2%。

  陳宜民受訪時表示,面對疫情,最有效的應對方式是疫苗接種。他建議,當局應對疫苗接種順序作出調整,60歲以上的人群更有接種必要。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亦指出,疏于篩檢與匡列,讓台灣這輪本地疫情的隱形傳播鏈落在高齡人群身上。他認為,隱形傳播鏈仍在高齡人群間流傳、醫療量能不足、匡列隔離治療的速度太慢是導致重症率居高不下的主因。

  台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此前曾表示,要實現群體免疫,台灣疫苗接種需達到六成以上,接種數量應為3000萬至3500萬劑。

  目前,台灣到貨疫苗不足100萬劑,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灣佛教團體佛光山等民間力量近期曾向境外聯絡購買疫苗。但陳宜民認為,由於當局對購買境外疫苗的態度不夠積極或另有想法,因此他對於從境外取得疫苗持較悲觀態度。

  陳宜民表示,無論是上海復星集團代理的BNT疫苗或是大陸國藥集團生産的疫苗,都獲得了世界衛生組織的認證授權;從科學角度來看,其安全性、保護力是值得肯定的,當局不應以政治眼光看待。(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