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揮舞制裁大棒的美國終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2020-08-09 09:25:00來源:新華網

  針對美國財政部宣佈對多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8日表示極度義憤和強烈抗議,強調美方揮舞制裁大棒最終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發言人説,制定實施國家安全法是各國正當權利。香港國安法建立和健全了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推動香港撥亂反正、重返正軌,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順應民意、深得人心。美方歇斯底裏地詆毀、攻擊、抹黑香港國安法,氣急敗壞地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無所不用其極地阻撓、破壞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充分暴露其“不願別人安裝防盜門”的陰暗心理,其踐踏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蠻橫霸道,及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偽善謊言。

  發言人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預香港事務,香港特區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任何搞亂香港的圖謀都不會得逞,任何威脅、施壓和制裁都阻擋不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阻擋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發言人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美方任何制裁都將是徒勞的,只會折射出美方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的癡心妄想以及面對中國發展強大的焦慮無奈,反襯出“一國兩制”事業的光明前景和中華民族不可阻擋的復興大勢。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面前,任何干預勢力都難逃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的命運。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