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下黑手!美國制裁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2020-08-08 08:50:00來源:央視網
 對中國出黑手!美國CNBC剛剛消息,美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實施制裁。此外,路透社根據美國財政部網站也表示,美國週五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11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

  

  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李海東7日晚在接受環球網記者採訪時對此表示,這很明顯是美國的一種“長臂管轄”,一種非常粗暴的做法,此舉的性質明顯就是干預中國的內政。李海東認為,特朗普政府始終沒有放棄以香港來做文章,以打“香港牌”在國際舞臺損害中國的形象,並且始終不斷地揪住香港問題,從不同層面來惡化香港自身治理中間目前漸趨穩定的一種形勢。

  香港國安法一公佈,坐立難安的美國政客就一直叫囂要“制裁”港府官員。林鄭月娥今年7月中旬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及是否擔心被美國或其他國家“針對”,甚至被“制裁”,她表示,自己已經被“點名”,但她並不害怕,“我在美國沒有資産,也不嚮往到美國,不發簽證就不去吧。”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回應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問題時曾表示,這一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不是嚇大的。美方通過所謂制裁阻撓中方推進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的圖謀絕不會得逞。”趙立堅説,針對美方有關錯誤行徑,中方將採取必要反制措施,堅定維護自身國家利益。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