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官員表態:美應對疫情檢測過慢 一些人不配合防控

2020-08-09 09:20:00來源:央視網

  美國前政府官員,曾擔任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的拉吉夫沙阿當地時間7日在一場線上研討會上表示,美國在應對疫情方面,存在著病毒檢測速度過慢以及一些人防控意識不強的問題。

  拉吉夫沙阿表示,目前美國在新冠病毒接觸者追蹤以及疫情應對上存在兩大問題,一個是需要太長的時間才能獲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

  拉吉夫沙阿説,美國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需要4到7日才能出來。在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時,詢問一個人過去24小時有哪些接觸史,與詢問一個人一週前的24小時內接觸了哪些人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後者在接觸者追蹤上要困難得多。拉吉夫沙阿説,在控制疫情的努力當中,患者準確及時地回憶對過往接觸史都十分重要。

  在拉吉夫沙阿看來,另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一些美國人的疫情防控意識和責任感仍然缺乏,一些人認為相關防疫措施影響了他們的自由,不願意配合。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