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連續三日新增破千 正式實施入境強制檢測

2020-08-09 09: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截至當地時間8日,德國聯邦疾控機構公佈的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已連續三日突破1000例。該機構指出,德國疫情發展最新趨勢令人不安。同一天起,德國正式開始對所有從高風險地區返程的人士實施強制新冠檢測。

  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當天公佈的新增確診數為1122例。此前,本月6日和7日德國的新增確診數分別為1045例和1147例,為近三個月來德國每日新增確診數首次重回1000例以上。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數據顯示,截至8日,德國累計確診215336人、死亡9195人。另據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8日晚德國累計治愈人數為193999人。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在當天發佈的每日疫情簡報中指出,過去一週時間內,德國連續7日無上報新冠確診病例的縣市顯著減少;與此同時,德國多個聯邦州新增病例數顯著上升。“這一趨勢令人不安”。

  為應對暑期出遊高峰可能帶來的輸入性感染風險,德國各大機場8日起正式對從所有被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定義為“高風險地區”的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返回的人士實施強制檢測。

  當天實施的新規要求所有從上述高風險地區返回的人士,如不能出具近幾日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則必須在抵達德國後進行檢測。這部分人士在抵達後的三日內可在機場或市內檢測點免費接受檢測。逃避接受檢測者最高將面臨2.5萬歐元罰款。

  德國電視一台報道,德國最大空港法蘭克福機場設立的檢測中心當天運轉正常。德國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表示,強制檢測得到了人們的理解,沒有人為此而惱怒。(完)(記者 彭大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