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港口740噸硝酸銨引發擔憂 印官員:正在考慮儘快轉移

2020-08-08 09:10:00來源:央視網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後,疑似引起爆炸的硝酸銨也引發外界關注。有印媒注意到,印度金奈港港口區的倉庫也堆放了740噸的硝酸銨,且放置時間長達5年。對此,印度政府則表示,已“緊急指示”海關部門立即核實存放在全國各地港口的危險性材料。

  

  據《印度快報》7日報道,這批硝酸銨共計740噸,于2015年9月由一家化學品進口公司運送至該港口。因該公司涉嫌“錯誤申報”及“逃稅”,印度海關當時扣押了這批硝酸銨,並將其存放在該港口,至今已有5年。

  報道稱,這批硝酸銨引發印度政府官員擔憂。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貝魯特爆炸事件後,金奈港倉庫的硝酸銨為印度政府“敲響了警鐘。”一位高級海關官員則表示,有關部門正在探討“儘快將這批硝酸銨轉移出去的方法”。

  據報道,印度間接稅與關稅中央委員會(CBIC)則發佈緊急命令,要求海關部門及其現場編隊“立即核實並在48小時內確認,存放在全國各地倉庫和港口的任何危險和爆炸性材料都符合所有安全和消防標準,不會對生命和財産構成威脅”。

  “完全按照安全規定來採取行動有一些困難,目前我們正在就一些細節進行討論。”一位印度官員在接受《印度快報》採訪時稱。該官員表示,有關部門有可能將存放在金奈港的硝酸銨“進行拍賣”。

  

  當地時間4日傍晚,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劇烈爆炸,造成超100人死亡、約5000人受傷。爆炸具體原因目前仍不清楚,但多名黎巴嫩官員提及,有大約2700噸硝酸銨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貝魯特港口區倉庫內。

  當地時間7日,黎巴嫩總統奧恩則表示,正在對貝魯特港口倉庫爆炸事件進行調查,以確定爆炸是由於疏忽、事故還是可能的外部干擾而造成的。黎總統辦公室隨後也對此予以證實。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