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現金髮放計劃開始接受登記

2020-06-22 07:45: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向合資格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現金1萬港元的計劃21日起接受登記。不少市民當日前往銀行和郵局遞交表格,市民也可以選擇辦理電子登記,最快7月8日可收到錢款。

  據了解,參與現金髮放計劃的21家銀行當日上午7時開始接受電子登記,全港約1000家銀行分行和約120家郵政局當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方便市民遞交書面表格。申領款項的登記時間截至2021年12月31日。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當日在社交網站上表示,截至上午11時, 已有逾75萬人辦理電子登記,過程大致暢順。

  陳茂波説,當日是父親節,他回到小時候長大的屋品茗,與一班老街坊聊天,以及到附近的銀行看看市民登記的情況。他希望大家能開心消費。

  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宣佈,將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每人發放1萬港元,以鼓勵和帶動本地消費,並紓緩市民的經濟壓力。該計劃涉及約710億港元開支,預計可惠及約700萬人。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