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通關便利區廣州增城啟用

2020-04-18 08:4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通關(增城)便利區(簡稱“通關便利區”),17日在廣州市增城區正式啟用。

  通關便利區由廣州市增城區人民政府、黃埔海關、廣州市農業農村局共同建設。黃埔海關將關口直接前移到位於廣州增城區的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産和加工基地,實現大灣區“菜籃子”服務平臺和海關通關服務平臺互聯互通,打造集生産、流通、檢驗、檢疫、通關、信息化等資源要素的“一站式”綜合服務平臺。

  廣州市農業農村局有關負責人稱,通關便利區的建成啟用,將實現高效的檢驗檢疫通關服務,縮短企業供港澳及出口産品的通關等待時間。

  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研究院增城蔬菜研究所、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增城)通關便利區黃埔海關檢驗監管平臺和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通關(增城)便利區,當天同時揭牌。通關便利區還舉行出口産品首次發車儀式,近100噸來自大灣區“菜籃子”生産基地的優質蔬菜直供港澳地區。

  廣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工程牽頭建設城市,持續推動大灣區“菜籃子”生産加工基地拓展到中國各地優勢産區。目前,已建成大灣區“菜籃子”信息平臺,産品流通量超過了5萬噸,有86個地級以上城市加入合作共建行列,認定了4批702個大灣區“菜籃子”生産基地、69家産品加工企業,並在各地推進建設14個大灣區“菜籃子”配送(分)中心。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