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考”4月24日開考 若疫情惡化不排除延期或取消

2020-04-16 08:4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商報網報道,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與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1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佈中學文憑試(DSE,即香港“高考”)的安排。楊潤雄表示,隨著特區政府引入多項防疫措施,香港疫情已緩和,文憑試將如期在4月24日開考,5月22日完成,發榜日期是7月22日。但若確診個案急升,不排除會將文憑試取消或延期。

  

  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左)與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右)15日下午見記者。圖片來源:《香港商報》/蔡啟文 攝

  楊潤雄稱,若考試期間遇到疫情惡化,文憑試會延期到5月22日繼續,押後到8月中旬發榜;若疫情進一步有變,會再延至6月11日開考,押後到8月底發榜。若疫情太嚴重,考評局最終會取消文憑試,而考生的大學入學資格會另作評估。

  楊潤雄表示,考生進入考場前須佩戴口罩、用洗手液洗手及測量體溫。考生第一次測量時若發現體溫過高,會再測量耳朵,若仍然顯示發燒,會被拒絕進入考場。他建議考生每日測量體溫,局方也已準備了20萬支洗手液送給考生。

  3月香港考評局因應疫情,宣佈文憑試延至4月24日開考,並取消中英文科口試,預計5月內完成筆試,在7月內發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