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強烈譴責暴徒襲擊警務人員

2020-01-20 10:41:00來源:新華網
    香港中環19日舉行的一場公眾集會期間,一名香港警務人員被多名暴徒蓄意襲擊,導致頭部嚴重受傷。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強烈譴責這樣無法無天的暴行,警方強調絕對不會容忍這些暴力行為,將嚴正執法並進行調查,將暴徒繩之以法。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19日消息,這名遇襲警務人員當時正在與集會負責人商討集會事宜,突然被多名暴徒無故襲擊。警務人員並沒有穿著防暴裝備,遇襲受傷後即使已經離開現場,仍然繼續被多名暴徒以棍和其他武器不停毆打。

  “這些暴力襲擊行為實在令人髮指。”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暴徒每次都利用和平進行的公眾集會或遊行作掩護,進行破壞工作和襲擊行為。發言人呼籲所有參與合法集會或遊行的市民與暴徒劃清界限並要注意自身安全,在集會完結後依從警方指示儘快離開現場。

  當日,暴徒在集會期間和完結後在中區一帶進行破壞,堵塞道路並縱火。發言人表示,暴徒行為嚴重阻礙中區一帶交通,令多處路面及欄杆等公共設施破損,擲磚及縱火等行為更威脅在場市民安全。

  當晚8時許,更有暴徒突然向大埔警署報案室及停車場投擲共4個汽油彈,嚴重威脅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特別是當時的報案室正開放給公眾使用。

  警方表示,暴徒行為完全罔顧無辜市民的生命,譴責暴徒的違法行為。案件暫列作縱火,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