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班納吉:中國在消除貧困方面成就巨大

2020-01-15 12:59:00來源:新華網
    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阿比吉特班納吉14日在香港出席第13屆亞洲金融論壇時表示,中國在消除絕對貧困方面已經取得巨大成就。在過去20年時間裏,中國讓很多人脫離了絕對貧困。在過去30年全球消除貧困的過程中,中國的貢獻是巨大的。

  瑞典皇家科學院此前將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授予班納吉和其他兩名經濟學家,以表彰他們在減輕全球貧困研究領域作出的突出貢獻。

  班納吉表示,現在中國遇到了一些新挑戰,人民對生活和經濟的期望水平越來越高。但中國會繼續領跑世界經濟,在消除貧困方面作出新的表率。未來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會更高,但還會有很多人需要進一步努力,這是接下來面臨的另一大挑戰。

  班納吉説,中國在解決貧困和社會公平方面都取得了進步和改善。目前中國中産階級人數增加速度遠遠超過預期,未來顯然會有很多新的挑戰,比如説如何進一步減少貧困和進行新的財富分配等。

  有研究表明,大約30%的工作很有可能會受到自動化挑戰,到2030年30%的工作會消失。班納吉表示,自動化不是壞事情,但是必須要做好必要的善後與跟進機制,讓受影響人群也能夠體會到社會進步帶來的福祉。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