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大學站重新開放 部分設施仍未修復

2019-12-22 09:46:00來源:新華網

  港鐵東鐵線大學站經過逾一個月的關閉及修復後,于21日重新開放,為乘客提供基本服務。大學站早前多次遭受惡意破壞及縱火,車站及站內設施損毀嚴重。

  有暴徒早前佔領香港中文大學,並大肆破壞臨近中大校園的大學站。根據港鐵公司提供的信息,大學站內的出入閘機、售票機、扶手電梯、升降機、信息顯示屏等設施均受到嚴重破壞。更為嚴重的是,票務系統網絡設施、供電系統、照明系統、消防系統、車站機房等車站核心設施也損毀嚴重,修復工作規模龐大,十分艱巨、複雜。

  經過一個多月的維修工程後,港鐵公司20日表示,公司與特區政府有關部門風險評估並確認安全後,決定在21日重新開放大學站。車站的A、B、C出入口重開,車站基本運作恢復。

  港鐵公司表示,由於維修工程量大且複雜,車站仍有不少地方及設施未能修復。車站D出入口仍在維修中,未能和其他出入口同期開放;部分出入閘機尚待維修,乘客需使用流動車票處理器入閘;車站大堂及站臺信息顯示屏仍無法使用。

  港鐵公司表示,再次呼籲有關人士停止破壞車站設施,禁止做出危害乘客、港鐵職員及鐵路運營的行為,公司絕不會容忍這些違法行為。

  港鐵公司表示,將繼續進行車站其他設施的修復工作,同時會與特區政府相關部門進行風險評估,如果風險增加或再有鐵路設施被破壞,公司有可能因應情況而縮短服務時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