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公佈

2021-06-11 10:27: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近日,國務院批准並公佈了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6月10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非物質文化遺産司司長王晨陽介紹有關情況。

  據介紹,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共有185項、擴展項目名錄共有140項。325個項目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以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一批體現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具有重大歷史、文學、藝術、科學價值的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列入了名錄予以保護。其中,96個原國家級貧困縣的103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以及一批服務民生、惠及百姓的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列入名錄;7個原僅有1至2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的少數民族此次有8個項目列入名錄,包括俄羅斯族、塔塔爾族、門巴族、獨龍族等人口較少民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