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更多好故事陪伴孩子成長

2021-06-10 14:12: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好故事能陪伴孩子更好成長,給孩子的童年留下深刻記憶。近日,北京出版集團《父母必讀》雜誌社等主辦的“讓故事發聲 讓聲音遠行”兒童公益朗讀徵集活動在京啟動。

   本次活動以“聲音”為載體,通過徵集少年兒童的朗讀故事,激發孩子們的閱讀興趣,讓他們在創作中展示自我;同時,借助遍佈全國的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向日葵親子小屋”,將朗讀聲音傳送給偏遠地區兒童,為他們帶去溫暖。

   活動現場,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員李甦談及早期閱讀對兒童成長的作用時説:“良好的早期閱讀經驗不僅能促進兒童語言和閱讀能力的發展,還能塑造兒童健全的人格。當前,一些偏遠地區兒童由於閱讀資源不足,早期閱讀還處於較低水平。希望這次活動可以給他們帶來更多好故事,提高其語言和閱讀能力。”深耕兒童公益閱讀多年的然爾圖書館創辦人段英説:“一個孩子的聲音也許很小,但凝聚在一起時,能夠給遠方的兒童帶來充滿暖意的陪伴。”(曾憲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