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移動互聯時代 《辭海》網絡版在上海首發

2021-05-28 08:43:00來源:新華網

  被譽為當代知識寶庫的《辭海》27日在上海正式推出網絡版。厚重無比的《辭海》從此也能“裝進”口袋,隨時供讀者上網查閱。

  《辭海》是我國標誌性的大型綜合性辭書,集字典、語文詞典和百科詞典等功能于一體。目前,《辭海》已編修至第七版,包含詞條約13萬條。

  此次推出的《辭海》網絡版,基於移動互聯網使用習慣研發而成,提供官方網頁和手機客戶端等接入渠道,方便讀者查閱。此外還配套推出了辭海微信版和學習強國版等。

  從網絡版的內容看,主要以《辭海》第七版紙質版內容為基礎,新增具有數字産品特點的多媒體內容及功能,便於用戶使用。它提供豐富的檢索方式,用戶不僅可以使用單一或是多個關鍵詞檢索詞目或者釋文,還可以按學科瀏覽。手機客戶端還具備語音識別檢索、拍照識字檢索等功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