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各界關心慰問河南水災 在陸台胞:兩岸血濃于水、願盡綿薄之力

2021-07-24 08:04:00來源:看台海微博

  河南鄭州自17日起大雨不斷,遭受罕見水災,台灣各界紛紛表達慰問和捐款。有台胞23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看到河南受災感同身受,希望可以盡綿薄之力,早日幫助河南從災情中走出來。

  台灣導演薛穎穜便是眾多為河南災區慷慨解囊台胞的一員,他目前在武漢經營一家名為“紅薏米”的文創影視公司。他對中新社記者説,兩岸同胞是一家人。災難無情人有情,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剛暴發時,他留在武漢當地,當時全國各地也是如此幫助武漢、幫助湖北。雖然自己捐款金額不多,但每個人的綿薄之力累積起來也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希望能幫助河南早日走出災情。

  許多大陸的台企在第一時間行動起來。旺旺集團在河南省內的2家工廠、4家分公司、26家營業所已出動一切力量緊急加入暴雨洪災的救援,並第一時間開倉捐物,以幾十萬箱、貨值超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産品全力支持河南抗洪救災。

  旺旺集團北京首席代表、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林天良對中新社記者表示,兩岸同胞血濃于水,旺旺集團將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團結互助的傳統美德,積極參與災害救援、慈善等社會公益活動,為抗洪救災盡綿薄之力,提供必要援助。

  鴻海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工業富聯21日宣佈,代表富士康集團,捐款1億元用於河南當地的救災工作和災後重建。代工蘋果手機的台資富士康集團在鄭州有三個廠區,擁有35萬名員工,全球大約一半iPhone手機都産自鄭州。富士康透露,廠區目前生産經營正常,無積水,有水有電,預計不會有太大影響。鴻海集團表示,目前鄭州園區內人員安全無虞,集團將視水情變化調整營運。

  台灣演藝界也捐款馳援在水災中受苦的民眾。包括歐陽娜娜,張韶涵,彭于晏,李榮浩、楊丞琳夫婦,吳奇隆、劉詩詩夫婦,張庭、林瑞陽夫婦等台灣藝人紛紛向河南捐款,表達風雨同舟、共渡難關之情。此外,一些台灣政治人士也表達了對河南水災的關心。

  對台灣各界人士通過各種形式向災區表達關切慰問、一些台資企業捐款捐物,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2日表示了感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