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航機師及機場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已造成24人確診

2021-05-03 09:25:00來源:央視網

  台灣2日新增4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皆為華航機師及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群聚感染事件的接觸者。這一群聚感染案已造成24人確診。

  4月下旬,華航多名機師相繼確診新冠肺炎,華航機師檢疫入住的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也發現群聚疫情。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過感染機師和飯店確診者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比較,確定機師與飯店群聚案存在交互傳染的傳播鏈。

  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舉行記者會指出,當天新增的4例本地確診個案中,3人為此前確診的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員工的同住家人,分別為感染員工的丈夫、兒子及女兒。另1人為此前確診的一位華航機師未滿5歲的女兒。

  至此,華航機師及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群聚案共造成24人確診,包含10名華航機師、4名飯店員工、6起家庭群聚感染(10名家人確診)。

  疫調結果顯示,這起群聚感染事件中,有感染者在確診前曾坐火車、乘公交車、搭捷運,去過知名景點、餐廳等公共場所,足跡遍佈台灣多個縣市,造成台灣社會一定程度恐慌,擔心疫情擴散至社區。有防疫專家對媒體表示,現在要提高醫療人員疫苗接種率、守住醫院防線。同時,因感染者在北部活動較多,建議北部地區兩周內有疑似症狀就醫者,都應篩檢。民眾須持續提高警惕。

  指揮中心指出,這波疫情須觀察至5月中旬。

  指揮中心介紹,華航1279名機師採檢專案當天新增1名檢出血清抗體陽性,為俄羅斯籍30多歲男性機師,主要往返澳大利亞執勤。該採檢專案截至目前血清抗體已採檢1225人,其中1212人陰性、12人陽性、1人檢驗中。

  台灣2日還新增1例自印尼入境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208736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206762例排除),其中1137例確診。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055人解除隔離、70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