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海青節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啟動線上徵稿

2021-05-01 09: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徵稿網站發佈會 彭莉芳 攝

  中新網福州4月30日電 (彭莉芳)作為第九屆海青節系列活動,“2021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30日在福州啟動線上徵稿。在當日舉行的“2021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徵稿網站發佈會上,賽事組委會成員、福建工程學院台籍教師唐國泰介紹,大賽以“閩越5000年,追溯同根源”為主題,開展兩岸文創競賽。徵稿活動面向海峽兩岸青年才子進行,分為文創設計和創新創業設計兩個部分,兩岸青年可通過海青創品網站和微信邀請函小程序報名。

  為進一步提高賽事在台灣知名度,當日,台灣線上媒體的賽事網絡廣告同步上線,便於台灣青年查詢相關徵稿的信息。

  海峽青年節自2013年始,已連續成功舉辦八屆,截至目前共吸引了近3萬名兩岸青年參加。作為海青節系列活動,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也已成功舉辦多屆。唐國泰透露,本屆大賽是歷屆以來獎金與得獎人數設置最多的一屆,每個獲獎團隊將獲得1000元到20000元不等的獎金,得獎人數可達20名之多。

  唐國泰鼓勵兩岸的青年學子積極報名參賽,“尤其是台灣高校學子,透過大賽與大陸年輕人‘手牽手’交流的同時,抓住大陸市場的機會”。

  管倖生來自台灣,目前是福建工程學院設計學院院長,任教六年來積極投身福建非遺資料保存、引非遺大師入校傳技藝等工作。受邀加入“2021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組委會,他表示,將用自己的力量推動兩岸高校共襄盛舉,助力福建優秀傳統文化得到更好地傳承、弘揚。

  大賽承辦方閩侯縣臺港澳辦主任林煌表示,通過線上交流的方式舉辦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不僅突破疫情限制,為兩岸青年學子提供一個創業就業的廣闊平臺,還積極促進兩岸青年學子情感高度融合。他寄語兩岸參賽選手賽出風格、賽出水平,歡迎台灣學子來大陸創業就業,追夢逐夢。

  據悉,“2021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徵稿時間截至今年7月6日,初賽定於7月15日舉辦、決賽定於7月31日舉行。(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