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實際利用台資累計281.5億元

2021-03-26 18: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0年浙江實際利用台資累計281.5億元

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項目簽約。(資料圖) 郭其鈺 攝

  中新網杭州3月26日電(記者 郭其鈺)浙江省對臺工作會議26日在杭州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2020年浙江引進台資逆勢增長,全年實到台資佔該省實到外資的11%,累計批准台資企業10336家,實際利用台資累計281.5億元。

   如在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上,新簽約台資項目總投資額達48.3億美元,簽約項目金額再創歷年新高。

   新冠疫情發生後,浙江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台商就是浙商”的理念,幫助在浙台企防控疫情和復工復産,為在浙台商台企紓困解難。2020年累計為在浙台企減稅減費減租減息3.26億元,“三服務”活動走訪台企2000余家,走訪台商5000余人次。

   為支持在浙台企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該省制訂出臺服務台商台企“五項措施”,如金融服務方面協調中國農業銀行浙江省分行、浙江省農信聯社,分別為台企提供100億元、50億元授信額度,並推出減免利息、免收相關手續費、下調利率、無還本續貸等措施。

   據統計,截至2020年一季度,在浙台企復工復産率達96.6%,規模以上台企全部復工復産。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年份,浙臺交流保持連續。2020年浙江組織開展80多場“雲上”交流,舉辦首屆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等活動,吸引台灣方面一萬餘人次線上線下參與交流。

   據悉,借勢浙江數字化改革的先發優勢,該省將鼓勵和支持有條件的台資企業在大陸建設“智慧工廠”“未來工廠”,推動台商台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