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里山發生森林大火 火勢已延燒逾20小時

2021-03-19 13:3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台灣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3月18日發生森林大火,火勢延燒到臺18線阿里山公路下方,還有縣道169線達邦公路附近,由於燃燒處陡峭,加上久旱少雨乾燥,火勢已延燒超20小時仍未被撲滅,燃燒麵積約1公頃。

   據台媒報道,19日早上9點多傳出有1名林務部門人員在滅火時,遭掉落的落石砸中腹部,送往醫療站檢傷,幸無大礙。

   台灣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3月18日下午2點05分接獲火警報案,由於火警發生位置陡峭近90度,人員難以到達,加上大多是竹林、草生地,燃燒速度快,目前仍在滅火中;火警發生位置上方臨阿里山公路,目前控制不要讓火舌往上竄,下方為169線,控制不要往下竄燒,附近有福山部落,也正努力控制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調查。

   截至目前,台灣林務部門森林救火隊已經集結投入滅火,且臺內政主管部門“空勤總隊”直升機也加入支援,預計火警將於今夜7時排除,但確切時間仍須視滅火進度而定。(總臺央視記者 孫雨彤)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