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深化兩岸産業合作試驗區範圍擴至全市

2020-12-24 16:25:00來源:新華網

  昆山深化兩岸産業合作試驗區(以下簡稱“昆山試驗區”)建設近8年後迎來新機遇。記者24日從昆山市政府獲悉,國務院近日批復同意擴大昆山試驗區範圍至昆山全市。

  《國務院關於擴大昆山深化兩岸産業合作試驗區範圍的批復》(以下簡稱《批復》)指出,昆山試驗區要圍繞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加強兩岸産業合作,支持台資企業轉型升級,促進兩岸中小企業深度合作,在兩岸貿易便利、科技交流、金融合作等方面先行先試,推動兩岸人才交流合作,進一步促進兩岸産業融合發展。

  《批復》明確,國家發展改革委、江蘇省人民政府會同有關部門和單位,依託昆山試驗區部省際聯席會議制度,進一步加強對昆山試驗區建設發展的指導和服務,繼續推動昆山試驗區建設促進兩岸産業合作轉型升級的先行先試區、兩岸中小企業深度合作的重要載體、兩岸交流合作模式創新的示範平臺,及時總結推廣昆山試驗區好經驗和好做法。

  昆山是大陸台商投資最活躍、台資企業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2013年2月3日,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昆山試驗區,賦予昆山對臺合作先行先試重要使命。

  近8年來,國家發展改革委牽頭召開7次部省際聯席會議,出臺百餘項政策措施定向支持試驗區先行先試。昆山試驗區在兩岸産業合作、投資貿易便利化、金融合作創新、青年就業創業、民間交流交往等方面進行了大量改革實踐,取得豐碩成果。至2019年底,昆山累計批准台資企業項目5196個,佔江蘇省近1/5。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