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黑箱”顯示台灣的民主已倒退

2020-09-20 18:01:00來源:直通台灣
    台灣中時電子報今(20)日發表評論文章稱,立法機構首場關於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質詢,蘇貞昌的“鬥嘴”功力了得,確實鬥得在野黨東倒西歪。但,質詢的暴風核心是民進黨當局在台美經貿談判過程中,除少數決策者,整個台灣全被蒙在鼓裏,政令一齣,就要逼百姓出賣健康換取空頭支票。評論認為,當年高舉公開透明旗幟的民進黨,現在卻在創造台灣最大“黑箱”;面對檢驗,還把輕浮當有趣,藐視民意,台灣的民主已倒退一大步。
  評論表示,民進黨重返執政前總把“公開透明”當口頭禪,無論是ECFA、服貿還是課綱,只要扣上“黑箱”2字,什麼都能反;就算衝入立法機構、霸佔行政機構,也能主張造反有理、革命無罪,反黑箱反得煞有其事。
  如今,曾宣示“每個談判我都會跟産業溝通、跟人民溝通、跟在野黨溝通”的民進黨當局,卻是在産業不曉得、人民不知道、行政機構不知情的狀況下,突襲開放含瘦肉精肉品,連立法機構審查都免了。前天蘇貞昌接受備詢,説穿了只是在補程序,用假民主當遮羞布。
  評論説,當年民進黨也説過“不是反服貿,而是反黑箱”。那麼同樣邏輯,今天多數民眾之所以反對開放萊豬,除了是對食安感到恐懼;民進黨當局在一片漆黑之中走完整個談判過程,更是讓人感到疑惑且憤怒的關鍵。
  更甚者,民進黨當局拒絕公開透明就罷了,當走進立法機構殿堂面對遲來的檢視,卻是挑釁輕浮以對,把在野質疑當耳邊風,拒絕面對問題,只想讓對手出糗。或許國民黨的質詢功力真是大有問題,令人不忍卒睹,但辯贏了國民黨,請問民進黨當局有就此贏得民心了嗎?
  如果吃豬就能救台灣,相信多數人為了“愛逮丸”,就算吞不下,也會買來當肥料。
  問題是,進口萊豬到底能為台灣換得什麼?克拉奇訪台,如果連説好的經貿對話都能無故取消,台灣真該如此孤注一擲,急著拿人民健康換美國的空頭支票嗎?“黑箱”能替台灣的所謂國際空間迎來何種地位,這是未定在天,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此之前,台灣的民主已先倒退一大步。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