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供應吃緊 台灣面板生産企業:“宅經濟”熱所致

2020-08-28 17:0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期面板供應吃緊,面板價格漲幅明顯。台灣面板生産企業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友達”)負責人日前表示,此種情況主要是由“宅經濟”成常態所致,未來這波需求熱度還會持續下去。

  據中時新聞網、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8月面板價格漲幅明顯,電視面板價格月增6.5%-12.8%。其中,55寸、32寸規格的面板價格月漲幅可達10%;多數規格的IT面板8月價格漲幅也大於前月。

  在日前由台灣顯示器産業聯合總會舉辦的“2020跨域産業精英論壇”上,友達負責人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家學習及辦公成為常態,家庭人人都需擁有自己的筆記本電腦,帶動筆記本電腦、監視器等設備需求劇增,從而導致面板、電源管理晶片等相關配件處於缺貨狀態。

  台灣面板生産企業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指出,隨著電視、汽車生産企業復工,5G手機普及帶動換機高潮,相關産品所用面板需求也開始增加,加劇了面板供應不足的情況。

  此前,由於面板行業競爭激烈,加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台灣多數面板生産企業已經歷長達7個季度的虧損。有報道引述相關研究機構預測指,台灣多數面板生産企業有望2個月內扭虧為盈。(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