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期中報告公佈 4人曾感染新冠肺炎

2020-08-28 08: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彰化縣衛生局27日公佈“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期中報告顯示,初步檢測4841人,有4人為中和抗體陽性,意即此4人曾感染新冠肺炎。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彰化縣衛生局指,初步抽查的4841人為居家檢疫者、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觸者、醫護人員等高風險人群,4人為中和抗體陽性,中和抗體陽性率為萬分之八點三,證明台灣的居家檢疫策略有效阻止了社區感染。

  此前,為了解社區新冠肺炎感染情況,彰化縣與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合作開展“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發現1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引發多縣市擬聯合開展檢測。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反對稱“普篩不划算,會導致台灣醫療崩潰”,並以檢測過程不合法為由對彰化縣衛生局展開調查。

  原定於8月25日公佈的期中報告終被叫停,同時該檢測報告被質疑未進行同僚審查,不能公佈結果。僅兩天后,由彰化縣衛生局主持、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現場指導公佈了初步調查結果。

  有報道指,期中報告被叫停期間,報告內容仍被呈送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審查。調查結果得以這麼快重新公佈,應是和調查結果有利於證明指揮中心防疫有成相關。

  有媒體發文呼籲,希望一連串風波就此打住,大家共同面對秋冬防疫。(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