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再敲“警鐘” 藍營多位人士聲援

2020-08-27 18: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近日接連針對兩岸議題高調發言,指出解放軍攻臺“首戰即終戰”、蔡英文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等,一番言論讓綠營上下集體跳腳,也引起兩岸輿論的共同關注。
  
△馬英九
  馬英九昨日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再次表示,“首戰即終戰”是臺防務部門智庫提出的報告,説明大陸對台灣進攻的攻略,並非他的主張。他的發言是針對此前蔡英文聲稱如果台灣受到攻擊,會承受第一波攻擊然後再向國際求救。目的在於提醒蔡英文,這是很危險的做法,因為到時候可能沒時間去求救了。馬英九強調,如果還是照著蔡英文當局的方法做下去,對台灣會帶來很大的戰禍,就算是第一波的攻擊都可能造成生靈涂炭、萬民受害,千萬不能拿老百姓的生命財産開玩笑。
  馬英九的上述言論受到蔡英文當局的強烈反擊,稱馬英九的論調違背台灣民意,蔡英文、賴清德更是隔空指責馬英九“卑躬屈膝”、”製造恐慌“。
  
△江啟臣
  針對此次民進黨當局如此大動作反擊馬英九,多位藍營人士也紛紛聲援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6日稱,中美對抗情勢升高,民進黨當局不應該對區域形勢毫無警覺,也不應該刻意污名化那些提醒戰爭風險的人。江啟臣表示,為了台灣的安全及兩岸和平,國民黨不怕當示警的“烏鴉”。
  
△徐巧芯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 正是因為馬英九點出民進黨不願意面對的事實,那就是台灣是否有做好戰爭的準備?民進黨無法回答民眾,一方面説不想打仗,一方面又挑釁大陸。所以只能把輿論和目光轉到馬英九的部分論述,比如“首戰即終戰”。
  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示警,台灣的安全繫於大陸一念之間,不在美國或台灣自己手上。若台海發生戰爭,美國總統特朗普絕不會來救台灣。
  前陸委會副主委、淡江大學副教授黃介正表示,兩岸若開戰,美國會不會真正有軍事行動配合很難説,但“出嘴”容易、“出手”難,起戰容易終戰很難。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也公開力挺馬英九“説出真話”,王炳忠表示,馬英九説出絕大多數台灣人不願面對的真相,新黨予以肯定,並力挺支持。
  (圖片來源於台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