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幹部在“浙”20年 續寫台商拼搏精神

2020-08-28 16:5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寧波8月28日電(記者 曹露浩)2001年深秋,王嘉祥隻身一人踏上了前往大陸的旅程,在臺晶(寧波)電子有限公司開始自己的事業征程。這段旅程,一開始,便走了近20年。

王嘉祥。受訪者 供圖

  “當飛機緩緩降落寧波礫社機場,感覺來到了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陌生的是一切景象樸實無華,偌大的機場、自然景觀、人文交流感受都是新鮮的;熟悉的是教科書中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文化、磅礡的山川地理,踏下飛機的那一刻,深切感受到文化知識與這塊的土地的息息相關。”王嘉祥説。

  作為臺晶公司管理處處長、台籍幹部,王嘉祥積極融入企業。“我們通過當地台商協會和區域台商聯誼會,每年度推動各種類型的活動,包括惠臺政策講解、開發區投資參訪、企業學習參訪、政企講座、台商凝聚力活動等。”他説,台商們還聯合創建了台商青年會,為台商第二代、第三代建立一個交流互動、創新創業、互相幫扶的平臺。

  王嘉祥提到,得益於政府部門對台企的關心支持和良好營商環境,尤其是惠臺“11條措施”等政策舉措的落實,讓台商能在大陸穩步發展,與大陸同胞共創美好生活。

  據了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包括台商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在抗疫情抓復工復産的時候,政府相應出臺的《關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幫扶中小企業共渡難關的實施意見》及《關於進一步做好應對疫情幫扶企業政策申報辦理工作的通知》,在各項減稅、減費、減租、減息、減支的政策中助力企業共同渡過難關。

  同時,由國家發改委、國務院台辦等十部門聯合推出的惠臺“11條措施”,也讓台商抓住新機,續寫台商在“浙”精彩篇章。(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