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宗家泓在杭實現的三個“夢”

2020-07-04 15:5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追求愛情、組建家庭、開拓事業,每個普通人,一生都在為這三個最主要的夢想努力。杭州市臺協會副會長、青委會主委宗家泓也一樣,在浙江省杭州市,他實現了這三個夢想。

  1991年4月9日出生在台北的宗家泓,生活在一個父母思想開明的家庭。5歲時,跟著家人,他第一次來到杭州。淺淺的記憶裏,只知道祖父是浙江金華蘭溪人,是個成功商人。後來幾年,宗家泓跟著家人多次回浙江,掃墓、做公益、看望遠房表親。

  讓宗家泓印象最深刻的是2008年1月初,宗家泓跟家人從台灣趕到杭州看望祖父,當時兩岸並未開放直航,他與家人需要在香港轉機前往杭州,但華東地區遇到百年一遇的雪災,他們受困于香港。回憶當時的場景,宗家泓説,百般折騰終於到了杭州,那也是第一次在杭州過年。

  幾年後,宗家泓回到杭州尋根,陪著祖父做公益,探視親戚,給太婆掃墓。他也開始在杭州尋找愛情,圓愛情夢。

  在一次台商聯誼活動中,宗家泓和同是在浙台商的妻子相識。他們很快陷入情網,一年後就結了婚。

  26歲,宗家泓完成了他的愛情夢,和妻子定居杭州,事業也步入正軌。

  “我曾經想著越早退休越好,但現在發現,提早退休只會讓自己在社會上失去競爭力!”宗家泓説,年輕人不拼事業拼什麼呢?

  現在的他,在杭州從事餐飲行業。“餐飲業是個大大小小事情特別多的行業,但因為在杭州,讓我覺得很多難題都很容易化解。”宗家泓分享到,杭州作為中國信息化、數字化建設的領先城市,在智慧政務、智慧公共服務和智慧産業等領域,以數字化、智慧化帶動技術、管理、服務以及産業創新,這讓他在創業的過程中少走不少彎路。

  今年最火熱的直播行業,宗家泓也跟妻子一起註冊了賬號,開始探索。“在杭州,能接觸到最厲害的網紅,能發現最好的服務團隊,最成熟的團隊也都在杭州。”宗家泓説。

  “我人生最需要的三個夢想,愛情家庭事業,都在杭州實現,或許杭州就是一個有魔力的城市。”宗家泓説,如果沒有夢想,就會對生活、對人生失去熱情,失去探索。因為我們有夢,這個世界才會不停前進。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